2012年“中原环保世纪行”启动

时间:2012-04-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昨天上午,2012年“中原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督察采访团立刻分赴全省各地进行采访。

   “中原环保世纪行”督察采访团冒雨出行

  今年是“中原环保世纪行”的第17个年头。昨天上午,2012年“中原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今年,“中原环保世纪行”的主题是“推动节能减排,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

  昨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曹维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怀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连子恒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省长张大卫主持。

  仪式结束后,督察采访团立刻兵分两路,冒雨奔赴新乡、开封两地进行采访。

  “挂牌督办”半年多,

  啤酒厂还在违法生产

  昨天中午12点,记者跟随的第二督察采访团来到位于开封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麦仕达啤酒有限公司。

  去年9月29日,该公司因环境违法被省环保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简称“环专办”)实施挂牌督办,要求其停止生产,依法办理相关手续,整改时限是3个月。

  然而,昨天督察采访团走进这家公司却看见,被塑料膜封装的啤酒整齐堆放在厂区道路两侧,绵延数十米。路边,还有货车在成件成件地装啤酒。

  “我们厂已停产,放假五六天了。”一名自称公司销售负责人的男子信誓旦旦。但堆放在路旁的产品却自己“说了实话”:啤酒瓶盖上打印的生产日期是4月23日。

  去年12月30日,省环保厅对“挂牌督办”到期却整改并未到位的麦仕达下发整改通知,并提出扩建废水事故池、安装锅炉烟气、COD在线监测装置等六项整改内容。但昨天的现场检查发现,锅炉在线监测装置没有安装;企业刚建的废水事故池已经坍塌……

  “完全是应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吴灵臣现场痛斥。那么,当地环保部门是否知情?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争亚表示:“通许县环保局应该反思。”他还要求,河南麦仕达啤酒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按照整改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待环评验收合格后再恢复生产。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