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创新学习方法,开办“法律讲堂”

时间:2009-11-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年以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以激发机关干部工作热情,提高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为目的,积极创新学习方法,出台了《关于开展“学法、讲法、用法”活动的意见》,办起了“法律讲堂”,为机关干部搭建一个练素质、展才华的平台,走出了一条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的新途径。

“法律讲堂”每月举办一场,每场设一个法律专题。内容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大工作科学发展为重点进行安排,包括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并制定详细的讲课计划。活动要求从常委会主任到每位一般同志,每人一个专题,轮流在“法律讲堂”上讲课。截至目前,“法律讲堂”已按计划成功举办4期,此举大大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学法热情,提高了机关干部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更加有效地推动了人大工作的整体开展。

                                

                                王文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