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12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人大力量”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锻造过硬能力作风 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12月13日,2023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汇报会暨出彩工作评选会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9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开班

9月12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在郑州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参加开班式。

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结业

9月15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进行大会交流并举行结业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出席并讲话,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参加结业仪式。洛阳市、平顶山市、鹤壁市、周口市、济源市、郑州市二七区、义马市、桐柏县等8个市县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讲忠诚重党性讲大局重担当 永葆为民初心锤炼实干品质

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参加所在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谈心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

充电赋能正当时 步履坚实起新程 河南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综述

9月12日至15日,河南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杜新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组成调研组,紧紧围绕调研课题,沉下身子、直奔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形成了一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牢牢把握总体要求 持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8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展现人大担当”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深入推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7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侧记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展示新作为。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各地认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后,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二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全面贯彻总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新华社评论员:抓住根本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三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新华社评论员: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