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守护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4-04-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090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 王紫仪/文 贺志泉/图)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汇报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养老服务工作及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0901

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吉炳伟主持。

0903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后,李亚指出,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人口老龄化既带来一系列挑战,也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加快补齐农村短板,积极培育养老产业,不断壮大服务队伍,着力解决设施不健全、城乡不平衡、发展不充分、人才跟不上等问题,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李亚强调,开展此次联动监督,是人大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我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并把联动监督与法规修改完善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守护幸福“夕阳红”。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和资源整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养老服务工作格局。要充分调动各方支持配合老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我省养老服务工作实现新提升。

  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作汇报,18家单位提交书面材料。

  王小平、申延平、宋殿宇、刘继标、于洋、赵庚辰、袁勇、李晓光、陈波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