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新提拔晋升处级职务职级人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时间:2024-04-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

开班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新提拔晋升处级职务职级人员培训班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主持开班式,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婷参加开班式,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陈维忠致辞并授班旗,机关2021年以来新提拔晋升的处级职务职级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22

吉炳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吉炳伟强调,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机关党组专门组织新提拔晋升处级干部来到兰考培训,就是要追随领袖足迹,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从“兰考之问”到“兰考之变”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锤炼忠诚之心、砥砺奋斗之志、提升干事之能。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立足于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岗位角色、促进人大事业发展等方面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主动性。要聚焦履好职尽好责,把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改造主观和改造客观相结合,着力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的学习培养,持续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本领。要聚焦好学风严要求,端正学习态度,深入思考交流,严肃培训纪律,充分保证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教学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专业培训、实践观摩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结合强化学习效果。

33

在三义寨乡白云山村日间照料中心与群众亲切交流

  开班式后,吉炳伟一行赴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调研代表联络点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养老等工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