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0403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王紫仪/文 贺志泉/图)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四个双提升”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对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勇主持会议。

04032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谋划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抓严抓实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守政治担当,把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抓严抓实纪律建设,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认真抓好制度规定贯彻执行,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抓住用好纪律这把“戒尺”,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严抓实能力建设,在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党务工作能力上下硬功夫,拉高标杆、提高质效,为机关及人大工作的全面提升提供过硬能力支撑。要抓严抓实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四更”工作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委二级巡视员曾英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