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文稿点评会议

时间:2024-04-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4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文 贺志泉/图)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办文办会工作质效,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文稿点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412

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办文办会有关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呈送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文稿格式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清责任,充分认识以文辅政的重要意义,文字水平既是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政治能力的有效考量,文字综合水平高低直接决定机关运行水平和运转效率高低,体现了机关的作风和形象。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机关文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好文稿起草质量不高、会议发言记录不准确不规范、文稿报送不及时、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要改进工作,加强文稿工作队伍建设,严格审核把关,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文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机关文稿水平和质效得到全面提升,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及各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