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 楼阳生出席并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时间:2024-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闭幕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文 贺志泉/图)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3月28日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并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河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关于修改《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母婴保健条例》等十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以及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更名的决定;审查批准了开封、洛阳、商丘三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

  有关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有关新任命人员接受了任命书,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大会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要抓好新出台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有关监督事项的跟踪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更好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绿色转型、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积极开展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高质量履职保障河南高质量发展。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