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文 贺志泉/图)3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副主任刘南昌、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副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政治研究所副所长、教授梁亚滨结合实际案例,深刻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形势的判断,全面阐释了我国安全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变化及挑战。

  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在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