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松武:初心不改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高朝辉 赵奕婷)作为省、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和长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松武扎根基层四十余年,以赤诚的“乡土情怀”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片2

  王松武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组织召开座谈会,讲解国家政策,倾听群众意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带领长水村荣获多项荣誉。他本人授予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洛阳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为提升村治水平,王松武探索精细化网格管理,创新运用“四议两公开”制度,还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村民参与乡村治理,促进乡风文明。在产业发展方面,王松武响应政府号召,带领村民整合土地资源,建设专业园区,引进企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使长水村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 200 万元以上。

  “看到村民的笑容,一切都值得。”王松武誓言要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他的事迹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奉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