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4-03-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文 贺志泉/图)3月27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郑州举行。

2

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3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运用大会精神做好重点工作、优化服务保障的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按照省委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质高效完成立法任务,着力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深化拓展代表工作。要按照“四个机关”定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创造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提升工作能力、锻造优良作风,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河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封、洛阳、商丘三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河南省中原农谷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母婴保健条例〉等十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更名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并将举行列席会议代表座谈会及“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等。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