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召开2024年省直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座谈会

时间:2024-03-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杜航)3月26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2024年度省直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并讲话。

苏晓红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民侨外委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参会各单位依次进行发言并围绕民侨外委2024年度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围绕人大高质量履职,苏晓红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民侨外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谋划推动工作;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牢牢把握民侨外工作的特殊性,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质效。深化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侨外领域的思想和重要论述、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足调查前的准备工作,做实调查研究的过程,做深调查后的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高质量形成调研报告,使调研成果务实管用;切实增强专委会履职能力,专委会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履职,积极担当作为。

  要加强协同推进,凝聚民侨外工作合力。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和人大以高质量履职保障河南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各对口单位要正确认识人大监督与支持的关系,相互协作配合,高标准做好合作领域的工作。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李德才主持会议。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释心广,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新荣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