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法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326170456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文 宋向乐/图)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带领调研组赴省工商联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70448

刘南昌出席并讲话

  刘南昌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准确把握形与态、时与势、危和机,坚定发展信心。民营企业要切实练好内功,加快完善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品牌培育、网络建设和科学管理,注重防范风险,自觉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着力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落实,帮助民营企业切实解决困难问题,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省人大常委会将通过提升立法、监督等工作质效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作发言。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参加座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