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3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等事项。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立足人大职能,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聚焦省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涉及人大常委会落实事项等相关具体工作安排,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服务保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指出要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序推进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等重点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4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狠抓学习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好学习安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特色、出亮点,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文毅、李经超、袁勇、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陈伟、曾英杰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