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昌会见安徽省人大来豫调研组一行并座谈交流

时间:2024-03-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3月20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一行来我省调研河南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会见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

333

刘南昌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刘南昌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依法履职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把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为首要任务,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重要使命,把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根本追求。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立法、监督、决议决定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良好开局。

222

刘明波一行来豫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建设、使用和管理,以及如何更好发挥其功能作用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对省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河南人大依法履职的突出成效,特别是在历史陈列室、代表之家、融媒体中心等建设及作用发挥上走在前列,安徽人大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做好相关工作。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立法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座谈会,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陈伟参加会议。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人大历史陈列室、省人大融媒体中心、代表之家、常委会会议厅、视频会议室等处。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