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豫调研

时间:2024-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3月17日起,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家毫率调研组来豫,在开封市、郑州市实地调研,了解加强耕地保护和国家有关农业农村支持保护政策落实情况。3月19日,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22

调研现场

  调研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指出,推动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稳定,要着力建立健全“三农”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坚持全面,要靶向瞄准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目标任务,保障和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持精准,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和指向性。坚持多元,要探索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格局。

33

调研现场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骁骏、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洪天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参加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申延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诺民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