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现场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3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现场 (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拟提请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审查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拟提请审议的监督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情况研讨论证,提出意见建议。

  吉炳伟指出,人大是政治机关,立法和监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要履职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工作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要全力以赴抓好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的贯彻落实,紧扣一个“实”字,各责任单位对照分工压实责任,制定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扣一个“要”字,抓主要矛盾、抓重点工作、抓关键环节,通过重点突破,实现对整体工作质效的带动提升。要充分发挥两个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密切与各承办单位的联系,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研究问题的职能作用;各相关单位加强协同配合,互通工作进展情况和重要信息,目标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年度各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张国伟、李哲、李诺民、黄登峰、李艳、王会华、胡东利、杨亚非、曾英杰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