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平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焦作市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4-02-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安排,2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平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焦作市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强化就业导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进行视察。

在武陟县北郭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视察

  视察组先后走进焦作腾云数字经济产业园、解放区焦南街道火车站社区、孟州幼儿园、孟州市河雍小学、龙佰国际康养城、高新区文苑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武陟县大司马村慈善幸福院、武陟县北郭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详细了解焦作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和就业促进等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诉求。

在孟州市幼儿园视察

  视察组对焦作市聚焦“一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聚焦“一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聚焦“一青壮”助力青年就业创业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焦作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加快补齐短板,提升保障水平,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何金平指出,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的答卷更有厚度。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结合视察活动认真思考总结,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充分展现河南经济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省人大社建委主任委员刘继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付林及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