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席茜/文 贺志泉/图)2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服务省人大常委会做好预算决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为促进我省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按章理事、抓严纪律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担当尽责的生动实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要义,立足人大职能,积极为我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改革开放提供助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会议丰富内涵和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紧盯民生福祉、发扬优良作风,紧紧围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机关各项服务保障,确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机关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会议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对春节前后机关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紧紧围绕“过节不忘工作责任、过节不忘民生民本、过节不忘安全稳定、过节不忘纪律规矩”,精心组织开展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衔接顺畅、推进有力。要切实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清新简约、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陈伟、曾英杰,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