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主任会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文 贺志泉/图)2月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主任会1

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主任会3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站位谋划开展人大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全省中心任务履行人大职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服务推进新质生产力中,体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链培育推进工作,不断增强产业链群的核心竞争力、比较优势、综合实力。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目标方向,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将宏伟蓝图变为“施工图”,推动大会精神全面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省委常委会部署涉及省人大常委会落实事项安排,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以及2024年河南省人大学习培训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