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 推进先进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郭北晨)1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慧到洛阳调研先进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加快培育壮大河南省先进工程机械产业链推进会。

  在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先进工程机械企业,张建慧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研成果、市场占有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构建稳定高效的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

  在推进会上,张建慧强调,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工程机械产业链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路径。要牢记使命,坚定推进先进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头部企业、优势企业,育强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集聚度,打造竞争新优势;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推进先进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发展,强化政策、平台支撑,建立健全创新生态体系,全力支持企业和行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要强化服务,推动产业整体布局、链式发展,着眼全球,立足全省,科学布局,形成产业发展合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