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启动

时间:2023-08-23  来源:“新疆人大在线”微信公众号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人大主席团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举行。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人大主席团于2022年7月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新疆首个“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和出席授牌仪式并在座谈时讲话。

  许安标指出,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人大主席团基层立法联系点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搭建起了国家立法机关和新疆各族人民间的“连心桥”,有效发挥了国家立法“直通车”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民族团结,充分发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人大主席团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特点优势。要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系指导,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工作内涵、提高工作质效,共同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王国和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长期以来支持新疆法治建设和地方立法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人大主席团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运行规范、发挥作用,积极为国家立法贡献新疆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