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红出席省人大民侨外委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研讨开班会并讲话

时间:2023-07-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3712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7月18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开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719170943

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晓红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基本框架、核心要义以及“十个坚持”的重要内涵,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实践。坚持党对外交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出发点和着力点放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河南中心工作上,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自信、服务经贸文化教育交流、推动友城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工作。认真复盘非洲英语国家议员研讨班来访接待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借鉴。做好2023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因公出国(境)有关工作和市厅级因公出国(境)组团服务工作,以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在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中发挥积极作用,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李德才主持会议,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出席会议,民侨外工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德才还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总体框架、核心要义和学习思路,部分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会后,民侨外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