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苏州两市人大常委会签订建立协商合作机制协议

时间:2023-06-25  来源:江苏人大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人大相关决定,推动无锡苏州两市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6月19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与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在苏州正式签订建立协商合作机制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订,对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推动两市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合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两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两市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重点任务,聚焦“五个重点合作领域”“六大战略性合作工程”,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协同、监督工作联动,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进一步推进代表活动互动、课题研究合作和人大工作交流,共同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还明确了2023年度重点协作清单。今年,两市人大常委会将协同开展和美乡村立法、修改教育督导条例,围绕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枢纽能力提升、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开展联动监督,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为保障协商合作有序推进,会议决定建立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交流协商机制、两市人大机关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并支持两市的县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工作联系和协同联动,确保深化工作协同、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