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人大:创办专业代表视频微论坛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1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为动员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落实市委“七个加力突破”要求,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潍坊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举办第一期农业农村领域专业代表视频微论坛,受到了参与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邀请多方参与,提升论坛社会知晓率。6月6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创新举办第一期视频微论坛,邀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中涉农企业负责人、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中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住潍省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专业小组等8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网上论坛交流。活动结束后,在潍坊人大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农业农村领域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拼经济抓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积极性和社会知晓率。

  畅通联系渠道,深入了解代表呼声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视频微论坛,是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强化与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将不同地域的农业农村领域各级人大代表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联系起来,为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基层人大代表的呼声和要求提供了更加有效便利的条件,能够及时为代表职能作用发挥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搭建交流平台,密切代表之间联系。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的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通过手机或电脑参与视频微论坛,就共同关心的“三农”问题开展自由交流沟通,既没有对代表本职工作造成过多干扰,又密切了不同地域代表之间的联系,达到了互相学习、促进合作的目的。

  代表走上讲台,展示履职亮丽风采。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盛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兴盛围绕“加强种业科技赋能,助力农业创新发展”在论坛上作了精彩讲解,不仅介绍了专业知识,还展示了代表履职风采。同时,又对其企业起到了很好宣传推介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种业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对这一农业龙头企业的了解,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