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共谱新篇章 苏晓红带队到周口郑州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乡村振兴、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情况

时间:2023-06-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_副本

调研冯塘乡人大代表联络站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6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带队到周口市淮阳区、太康县,郑州市新密市,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乡村振兴、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7 (2)_副本_副本

调研河南康宁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5_副本

在毛庄镇许楼行政村走访监测户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口市淮阳区冯塘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太康县毛庄镇许楼行政村、周口韩科热力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新密市河南康宁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考察。

  在冯塘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苏晓红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等情况,查阅联络站工作制度、代表履职资料,并以座谈形式听取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苏晓红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优势,架好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凝聚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在毛庄镇许楼行政村,苏晓红详细了解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及产业发展并走访监测户。苏晓红指出,要始终扛牢扛稳政治责任,精准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总结基层经验和做法,筑牢防止返贫底线,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在河南康宁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晓红深入SCR蜂窝式脱硝催化剂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并与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苏晓红强调,要把实施创新驱动、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的力量,强化校企合作交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科技型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全力助推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