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电信诈骗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何金平带队到开封商丘调研

时间:2023-06-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11111111111

到开封市公安局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6月5日至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平带队前往开封市、商丘市,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战坤,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经超以及省公安厅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22222222222

到商丘市农业银行梁园区营业部调研

  调研组到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基层派出所、电信经营机构、银行金融网点等基层单位,实地了解依法打击治理、源头防控整治、反诈宣传防范等情况,询问民警预警止付、综合打击、追赃挽损等重点工作。

333333333333

到商丘市高新区警务室调研

  何金平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有效遏制违法犯罪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我省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何金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协同配合,公安部门、电信业务经营者、银行金融机构等要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精准对接不同群体,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加强源头治理。要坚持重拳出击、依法打击治理,快速发现、精准打击、定点清除,坚决斩断犯罪链条,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提升宣传针对性、精准性,通过以案释法、政策法规宣讲、案例警示等方式,提高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浓厚氛围。要切实提高反诈工作能力水平,用科技手段赋能反诈工作,密切跟进新型诈骗手法,加强技防手段创新试点,坚决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