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伟到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时间:2023-06-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606224538

吉炳伟走进农家书屋与村民交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6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带队前往洛阳市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调研省人大机关对口帮扶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6224549

吉炳伟前往村东坡麦田查看夏收情况

  中峪村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帮扶联系点。吉炳伟一行首先走进中峪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三名驻村干部,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和干部工作、生活状况。吉炳伟对驻村干部坚守一线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叮嘱驻村干部要深入了解乡情村情,把握农村发展趋势,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

  随后,吉炳伟一行实地查看了志愿者服务站、农家书屋、老年休息室、未成年活动室等处,听取乡党委书记关于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改造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吉炳伟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优化完善功能布局,高质量建好、管好、用好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着力解决好老年人生活照料及就餐就医等问题,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公共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村东坡麦田,收割机正在田间轰鸣作业,吉炳伟一行走进麦田实地察看麦收情况,与党员干部、村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麦收进度、农机服务、收购价格、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不时抓起已收割的麦子仔细察看。吉炳伟强调,当前正值“三夏”麦收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晴好天气,及时高效做好夏收工作。要密切关注粮食收购、农业保险政策动态,及时宣传到每一户群众中,切实维护种粮群众利益。驻村干部要坚守一线阵地,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等参加调研。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