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6-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席茜/图)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及省市人大联动开展专题调研省直部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出席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于洋、徐诺金,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等8个部门汇报了“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推进情况。

刘南昌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刘南昌指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是人大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要高起点谋划,突出特色优势,完备产业链条,加快构建创新引领、企业主体、市场推动、全链协同的产业生态。要高效率推进,以产业高质量支撑发展高质量,坚持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创新审批制度、监管制度、政务服务制度、法治保障制度等。要高质量保障,全面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围绕产业链图谱精准制定招商路线图,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要高水平监督,深入开展调研,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把监督实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共同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