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高标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 苏晓红带队到安阳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3-06-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8810_副本

在县妇幼保健院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带领调研组到安阳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DSC_9091_副本

在韩陵镇第二实验小学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辛村镇北庄村汤永河系统治理工程、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县妇幼保健院及中医院新院区、杜固学校重建项目、洪河南北泵站、县职业中专学生宿舍楼重建项目、韩陵镇第一及第二实验小学等处,围绕水利工程、医疗卫生、教育领域等重点恢复重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现场汇报,研究解决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中的问题。

DSC_8890_副本

在洪河南北泵站灾后重建项目调研

  苏晓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灾后重建的基本出发点,坚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作为硬标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把灾后重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通过学校重建新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激励学生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要做到产学研结合,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地方产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