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大依法履职助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时间:2023-06-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602151259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及省市人大联动开展专题调研动员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602151304

李亚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何金平、刘南昌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就相关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图片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对“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是人大助力我省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通过上下联动监督,进一步找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让人大依法监督的“组合拳”打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把握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研,提升审议质量,强化跟踪问效,使“问题清单”变成改进工作的“成效清单”。省市人大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作,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共同把这项工作开展好、落到位、见实效,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设分会场。

  吴文毅、刘荃、申延平、周斌、宋殿宇、于洋、徐诺金、李经超、赵福杰、王晨、李明臻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办公厅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会。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