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601092605

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5月31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为题举行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601092550

讲座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副主任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601092557

讲座现场

  今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于帮助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和人大工作业务知识,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审议发言能力,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以更加自觉的行动积极投身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当中,依法正确履职行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作专题讲座。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