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楼阳生出席 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时间:2023-05-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531205734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5月31日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副主任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的决定》,有关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查批准了开封、安阳、南阳、商丘、信阳、驻马店六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

  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有关新任命人员接受了任命书,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在坚定信仰中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发展提质提速。要在以知促行中积极担当作为,按照支持“干”、改进“为”、 提升“治”、落在“效”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