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3-05-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5月2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何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选任联工委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斌介绍了近期省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张国伟、宋殿宇、王付林、李拴成、李经超、马书龙、戴子星等委员出席会议。

  何金平指出,代表资格审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的工作,其政治性、法律性和程序性都很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审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程序,做细做实各方面各环节工作,确保形成的审查报告合法有效。

  会议通过了《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决定将这个报告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