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05-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5月2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9182139

李亚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副主任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3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关于修改《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关于修改《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关于开封、安阳、南阳、商丘、信阳、驻马店6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全省生态保护修复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有关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并将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讲座。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运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