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李亚带队到南阳就“完善开发区建设法律制度保障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南阳市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5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带队赴南阳市,就“完善开发区建设法律制度保障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由有关开发区负责同志、政府有关部门、省市人大代表和法律专家参加的《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张国伟,副主任委员王新民,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桐柏县中源化学有限公司、中天碱业有限公司和南阳市柯丽尔科技有限公司、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牧原集团智能装备研发生产中心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堵点难点,调研制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座谈会上,李亚指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是经济建设的主引擎。制定《条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服务河南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法规草案的重要方面和原则要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改革创新,强化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落实,坚持开门立法,注重“敞开大门”汲取民意,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立法全过程。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南阳期间,李亚还到桐柏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三茶统筹专业代表联络站等地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