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张海涛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5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队赴平顶山市,就《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到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宝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入平芝高压、神马催化等企业,详细了解“三化三制”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创新、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了解开发区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并听取对开发区立法的意见建议。

  李公乐指出,制定条例要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足开发区发展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力争制定一部符合我省实际、体现地方特色的高质量法规,为开发区发挥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保驾护航。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