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QQ图片20230522191017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5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机关党组工作规则。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30522191028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作为省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更好体现人大机关支持“干”、改进“为”、 提升“治”、落在“效”的责任和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河南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河北、陕西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高质量依法履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中亚峰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对外交往工作,进一步讲好人大故事、河南故事,更好呈现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强调党组成员要带头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