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文 贺志泉/图)5月1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拟提请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拟提请审议的监督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情况研讨论证,提出意见建议。

  吉炳伟指出,要注重抓结合,以主题教育成效提升立法监督质效。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认真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立法、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善于抓统筹,以高效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对标对表常委会党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协调小组牵头推动、居中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责定位,积极协调各个方面,妥善处理相互关系,确保目标一致地开展工作。持续优化工作程序,组织召开好两月一次的立法、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加强日常跟踪落实,及时掌握情况。要全力抓落实,以优质服务保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优先抓好当前工作落实,确保各项议题按时提请审议即将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重大立法项目清单、重大项目清单;全面抓好全年工作落实,继续强化立法、监督工作任务动态管理,对照工作台账定期梳理,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和阶段性成效,进行经常性的跟踪检查和通报问责,坚持以有效监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任务有序开展、顺利推进。

  张国伟、李哲、李诺民、黄登峰、李晓光、胡东利、杨亚非、邢铁柱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