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代表工作更加出彩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举行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516175745

周斌为委员会全体干部讲专题党课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刘波)5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斌以“深入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奋力推动新时代代表工作更加出彩”为题,为委员会全体干部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516175751

党课现场

  周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理论创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辟了基于社会主义的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对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从政治过程、政治体系和政治领域三个角度着眼,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环节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全链条民主、是贯通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各层面各维度的全方位民主、是涵盖国家各项事业各项工作的全覆盖民主的显著特征。要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做好新时代代表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既要深刻认识代表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把握深化和提升代表工作的任务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又要在选举代表、加强“双联系”、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和提高代表素质等方面狠下功夫;还要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数字赋能代表工作、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等主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员会全体干部一致表示,要以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为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