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锤炼党性修养 提升思想境界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23-05-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现场教学、观看专题教育片......这是一场走深走实、富有成效的集中学习,这是一次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的有效实践。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至1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

       开班式上,吉炳伟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开班第一课。党课从把握“一个坚持”、统筹“两个重点”、增强“三种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坚定行动。要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实党建工作,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还要抓好业务工作,坚持对标对表,注重请示汇报,强化专业素养,从而处理好方方面面的事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注重加强统筹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努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通过履职业务、服务代表、自身建设来服务群众,坚守为民初心、走好群众路线,把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放在能力建设的重要位置上,做到科学预判、超前准备、果断处置,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贤信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开班仪式。

      专题读书班为期五天,安排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自学等内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学习。学员们聚精会神聆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领袖嘱托传承伟大精神——南水北调精神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导学》等专题辅导,认认真真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

       “通过聆听各位领导和专家内涵丰富、系统深入、饱含真情的专题授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现场感悟,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壮阔的画面重现眼前,翔实的统计数字、奋斗的感人场景让我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深领悟了南水北调精神的精髓和时代价值。”“通过现场教学,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情话语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信心和决心。”......期间,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和九重镇邹庄村体验参观学习,实地观摩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这一伟大创举,现场聆听搬迁移民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欣喜看到移民新村通过组织引领和干部带头发生的巨大变化。

  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岗双责、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境界、提高本领、务实重干,不断提高自身及所在处室服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四个机关建设做出更大更好更实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