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QQ图片20230509154053

开班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5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QQ图片20230509154107

吉炳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吉炳伟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开班第一课。党课从把握“一个坚持”、统筹“两个重点”、增强“三种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坚定行动。要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实党建工作,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还要抓好业务工作,坚持对标对表,注重请示汇报,强化专业素养,从而处理好方方面面的事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注重加强统筹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努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通过履职业务、服务代表、自身建设来服务群众,坚守为民初心、走好群众路线,把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放在能力建设的重要位置上,做到科学预判、超前准备、果断处置,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贤信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开班仪式。

  该专题读书班为期五天,安排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自学等内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