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11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5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2222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届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认真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突出理论武装这一首要任务,把握好学深与悟透、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加强学习与推动工作的关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突出文明创建这一重要抓手,认清形势,创新举措,压实责任,主动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增特色出亮点,确保聚合力出实效,着力凝聚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突出深度融合这一核心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水平。要突出管党治党这一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改进作风、加强管理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就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作说明。袁勇、刘新荣、赵福杰、黄登峰等出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