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角Vlog丨全国人大代表庞国明:“医心”为民 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3-05-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王紫仪)多年来,为了方便上班族和学生族看病就医,他几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我们专门开设夜诊和假日门诊,就是为了方便更多的人看病就医。”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理事长庞国明说道。

  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庞国明的一天都在围着病人转,“我看病把脉相对比较慢,要细细地看,有时遇到外地专门赶来的病人没能排上当日号的,加号加班也要看完。”为了守护群众健康,他“医心”为病人考虑。

  在同事眼里,庞国明称得上是工作狂。“全国各地的病友到我们这来诊治是出于对我们的信任,当得到病友痊愈的反馈时,我觉得是自己最大的安慰,也是最大的成就。”庞国明说道,“用较低的医疗费用解决好病人的问题就是我当医生的初心。”

  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庞国明结合自身从医经验,在走访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提出许多相关建议。“每年参会,我都会尽力做足准备,内容涵盖中医药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管理体系构建、服务体系完善、人才团队建设、中药新药研发、中药质量与用药安全等方方面面。这都是我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或征集采纳的意见。”回首履职路,庞国明感慨道,“作为中医界的人大代表,我必须为中医药事业发声。”

  近年来,庞国明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法的修订和完善,他说:“今年两会我提交了19个建议,其中有16条是围绕中医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如何让广大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希望这些建议能够成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大潮中的朵朵浪花。”

WechatIMG5767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