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四季城人大代表联络点驻点代表接待日活动

时间:2023-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4月28日,开封市龙亭区四季城人大代表联络点首次开展驻点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在省代表联络总站连线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

111_副本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20多位辖区居民畅所欲言,向驻点代表反映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关于周边小区学校、医院、菜市场等设施建设的相关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用心交流、耐心解答;周斌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联络总站,通过视频连线与人民群众亲切交流意见诉求,与驻点人大代表分享履职工作经验。

222_副本

  周斌指出,四季城人大代表联络点的建立,开创了我省人大代表自发创建代表联络点的先河,探索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基层实践,打通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步路”。他强调,代表们闭会期间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深入基层,“心贴心”解答难题;代表联络点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拓宽联系渠道、增强活动实效,常态化为群众分忧解难,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基层人大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宣传动员工作,全力支持、尽力指导好代表联络点建设,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