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陈庆立到济源市思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时间:2023-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牛泽昌 李桂娟)4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庆立在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为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授课之际,到思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陈庆立实地察看了思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活动相关资料,听取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思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达到了“有场所、有牌子、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台账、有档案”的“九有”标准,选址位于镇区人多地带,交通便利,方便群众上门,联络站 “民有所愿,我有所为”定位理念非常好,能及时倾听群众的心愿,把群众身边事办实办好,这点难能可贵。联络站活动开展多样化、联系群众经常化,畅通了社情民意的传递渠道,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激发了代表履职活力,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