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 高质量文明创建为载体 推动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3月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机关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聚焦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以更大力度提供法治保障,助力河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中展现人大机关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并结合案例开展研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完善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以上率下、永葆清廉本色,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把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作为人大机关政治性的具体体现。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增强工作实效,统筹抓好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分党组工作规则修订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信访稳定等工作。要深化作风建设,践行“四更”工作理念,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高质量文明创建为载体,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强化预算意识,在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的基础上,紧密契合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确保资金保障到位。要强化预算约束,落实预算执行进度和“三公”经费等要求,确保规范程序、执行严格、效益优化。要强化预算监督,严肃财政纪律和廉政纪律,抓实抓细预算编制、执行、评估的全过程管理和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