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黄河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

时间:2023-03-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WechatIMG1519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2222

李亚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刘南昌主持,秘书长吉炳伟出席。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洛阳市人大常委会、焦作市政府、灵宝市政府等7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333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实施好黄河保护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务,是依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深入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保护治理责任,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领会立法意图,准确把握黄河保护法主要内容和实施重点,把生态保护与修复放在首位,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着力保障黄河安澜,强化环境污染系统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要履行法定职责,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把法律规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法律责任落到实处,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立法统筹,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作用,共同营造保护黄河的浓厚氛围,推动黄河保护法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黄河流域相关省辖市(示范区)设分会场。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