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28180729

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宋向乐/图)3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

2

讲座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副主任何金平、刘南昌、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郭强应邀作辅导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安排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

  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坚定不移把人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考量,心怀“国之大者”、把牢“省之要者”,始终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求,认真研究谋划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履行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