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全面承担自身责任 切实提升履职成效

时间:2023-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3月14日,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传达学习大会精神。

  司富春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式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闭幕式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司富春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司富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司富春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司富春说,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自觉贯彻到全年工作各领域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按照服务大局的现实需求,全面承担自身责任,切实提升履职成效。

  要积极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聚焦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和基层治理等热点问题,精准选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全力以赴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全省致公党员正确理解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依托“招商引资拼经济,民主党派在行动”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要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持续开展海外联谊,协助中共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反映意见、巩固团结等工作,积极开展涉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团队走进来,引导中医药产业走出去,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致公力量。


编辑:李恒